Chopin的迷妹

我享有创作的自由和权利

倒数(三)

(三)

    “Leon?”

    突兀的声音在两人身后响起。

    Tony有些惊愕地看着相拥的两个人,问:“Your friend?”

    黎朔的眼神里有了复杂的情绪。

    赵锦辛大方地牵起了黎朔的手,说:“My husband.”

    Tom吹了个口哨,笑说:“Cool!不知道,之前,我。”

    “你的倒装句还要再练一练。中文里不是很经常用完全倒装。”

    黎朔这句话出口时,三个人都明显愣住了,哪怕是黎朔自己。冰冷的语气,没什么起伏的语调,任谁听都多多少少会感受到攻击性。而黎朔从来都不是这样的,他是温柔而得体的,尖锐、棱角这些词,从来都不属于他。

    黎朔不敢相信自己说出了这句话。

    赵锦辛本能地握住了黎朔的手,隔开了他和Tom之间的距离,这更让黎朔心里产生了不适感。赵锦辛是在保护谁?自己,还是对面这个年轻的外国男人?

     “See you later.” Tom识趣地道别。

    赵锦辛点头,向他说了再见。“Later.”

    目送着Tom走远,黎朔却轻轻挣脱了他的手,转身向反方向走。

   赵锦辛皱眉,低头看了眼空空的手,反身叫着黎朔的名字。可爱人并未回头,他于是追上去,拉住黎朔的手,那人却仍在轻轻挣扎着,没有多剧烈,态度却无比坚决。

    “黎叔叔,发生什么了?你在想什么?你别这样,我们说清楚!”

    黎朔脚步顿住,抽回手臂,站在原地也不回头,低声说:“他是谁?”

     “Tom,朋友而已。”赵锦辛回答。

    黎朔平静地问着:“哪种朋友?”

    赵锦辛挑眉:“什么意思?”

    “你知道我是什么意思。我们不过是……”他酝酿着情绪,“在你来美国之前有了一些小小的矛盾,犯不上来酒馆儿找人。”

    赵锦辛有些委屈:“找什么人?我来酒馆儿是为了给Ann买鸡翅,正如你做的一样。黎叔叔,这也要怀疑我吗?”

    “可我没有碰到熟人,没有碰到一个金发的白人小伙子,水鬼一样透绿的眼睛。”

一些不正常的气氛在两人之间展开。

    “黎叔叔,你不太对劲。发生什么了,对吗?你平常不是这样的。”

    黎朔深吸一口气,捏了捏鼻子,低头说:“对不起。”

    赵锦辛有些急躁:“我不要对不起,我要我们之间没有间隙。到底怎么了?你不开心吗?生意上的事吗,还是我做错了什么?”

    “我只是要你等我一晚上,只要一晚上就好,我就陪你来美国。可你不愿意,摔上门就走了。锦辛,我不喜欢抱怨,为你承担一切也都没有问题,因为我爱你。可是你甩下的恩南有多少事情要去处理,你知道吗?”

    赵锦辛难以置信地看了他一眼,烦躁地抓了抓头发,说:“又来了,说到底又是工作,又是说我小孩子脾气。”

    “我不是那个意思。我只是觉得凡事没有必要一定用急躁的方式去处理。”

    赵锦辛难以克制自己的脾气,喊道:“Ann是活生生的一条命!说句不好听的话,恩南哪怕闲置半年,损失的也不过是钱。可我晚来一天,我和这条生命在一起的时间就少一天。”

    “损失的不过是钱?”黎朔瞪大了眼睛,“如果亏空大到付不起员工工资,他们的命……”

    “恩南没有那么脆弱,它不是你那间岌岌可危的事务所。”

     赵锦辛冷笑一声,别开了头。

    沉默,慢慢在空气中蔓延。赵锦辛终于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,他转过身,看着面无表情的黎朔,有些慌张,解释说:“黎叔叔,对不起……我不是那个意思……”

    “不必道歉了,赵小少爷。”黎朔别开脸,盯着酒馆儿的牌子看了一会儿,忽然没头没脑地来了一句:“Club真的很有趣,对吗?”

    “你一定要这样吗?好。”赵锦辛讽刺地勾了勾嘴角,“不管你信不信,Tom和我都是单纯的朋友关系。我承认,过去的我生活很乱,没几个单纯的朋友,但Tom就是其中之一。反而我要问问你,那封邮件里,那句“HI BEAUTY”又是谁发给你的呢?宝贝儿,这根本不是正常的打招呼吧?以我浅薄的英文水平来看,整封邮件都用的是很地道的美式口语,字里行间没有客套的尊敬,句句体现着和你的亲密。你怀疑Tom是我的旧情人,可邮件里那位才真真正正是你的旧情人吧,对吗?”

    黎朔一时没有反应过来,愣了几秒:“你说的……”忽然想到了什么,微微睁大了眼睛:“那封邮件是蛮久以前的了,你那个时候就看见了,为什么不问?”

    “因为我不想让我们之间因为这些而去吵架,也听够了你让我大度和不要小孩子脾气的教导。”赵锦辛抬起头,向黎朔那走了两步,近乎是居高临下地问:“可如今既然聊到这了,我就要问。你说,他是谁?”

    黎朔不喜欢赵锦辛现在身上散发出的压迫感。他不喜欢这种质问的感觉。黎朔耐心用尽,语气也不再柔和,说道:“不管他是谁,你既然看到了邮件,就应该也看到了我的回复。我和他说了我结婚了,这还不足以证明吗?”

    “你和谁结婚了?”

    黎朔愣了片刻:“什……什么?”

     “你为什么不向他提起我,为什么不发我们的照片过去?”

    黎朔简直要被气笑了:“在这种语境下,那是一种不礼貌的挑衅行为。”

    “呵,不礼貌……”赵锦辛摇摇头,无奈地笑了,“那就这样吧,没什么好说的了。”

    黎朔顿了顿,声音有些发颤。他问:“你和我之间,没什么好说的了么?”

    “不然呢,你想聊聊Tom吗?”赵锦辛笑着问。

    他眼睁睁看着黎朔的眼圈变红了。

 

 

    赵锦辛独自回了海边的房子里。Ann看起来很喜欢赵锦辛带给他的大餐。准确的说,是赵锦辛和黎朔一起买给他的大餐——黎朔把买给Ann的烤鸡翅给了赵锦辛,自己开车回了黎家。

   走时,赵锦辛疯了一样冲上去拦住黎朔的车。

    而那人似乎很愤怒,急刹车时轮胎在地上磨出的声音尖锐刺耳,黎朔用力捶了一下方向盘,说:“Get out!”

   赵锦辛硬把他从车上拉下来后,将人摁倒在后座上,欺身上去,粗暴地亲吻,换来的只是满嘴的血腥气。他知道,那是黎朔的血。他咬破了黎朔的嘴唇。

    终于,一个不轻不重的巴掌落到了他脸上。黎朔眼里好像有水雾,

    他不明白,两人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。

    赵锦辛叹了口气。他走到阳台上。黑夜下的海滩承受着海浪一次又一次的侵袭,风将它们送回原本的地方,留下咸涩的味道,传到赵锦辛这,愈发冷和苦。

    他是不喜欢抽烟的,但他试着点燃了一根,烟草弥漫在肺中的味道很快就让他停了下来。太苦了,太苦了。

    赵锦辛捂着嘴,咳嗽了好几声,直到鼻尖变红,满脸都是眼泪。

    Ann跑到他身边,用软软的毛蹭着赵锦辛的小腿。赵锦辛抱着Ann,低低地哭起来。

 

    三天后,一场大雨,让整个海岸陷入连绵的阴暗中。

    赵锦辛再也受不了阴郁的环境和这令人窒息的氛围。他抓起车钥匙,打开门就向外冲去。大雨倾盆,赵锦辛冲出门的三秒就被淋了个透。但他毫不在意,打开门坐了进去,连摁好几下启动键,对着车载屏幕喊:“Send a message to Honey!!”

    “ What do you want to send……”

    “I love you!”赵锦辛等不及系统问完,连着喊了好几遍,每喊一遍,他就畅快一分,“I love you!Send it!Tell him that I love him!!!”

    系统待机了片刻,提示道:“ Are u sure that send I love u to ‘ Honey ’?”

    “Yes!”赵锦辛踩下油门,飞驰出去,“我爱你,黎朔,等着我来找你。” 

    说出我爱你的时候,赵锦辛的心里说不上有多畅快。他对着黎朔的每一次表达爱意,其实也是在救赎着他自己。

    而他不知道的是,黎朔也正在朝他赶来。

 

    两人一起回了国,还带着Ann。他们为Ann请了最好的宠物医生,不求它可以活多久,只希望走的时候不要太痛苦。而且,在国内,Ann也不会走的那么孤独。

    一天下班,赵锦辛下到车库,准备去接黎朔。走到公司门口,却意外地看到黎朔已经站在路边等他。

    赵锦辛有些惊讶,等黎朔坐到副驾驶,问:“宝贝儿,今天怎么来找我了?”

    “今天项目谈得很顺利,结束得早,我就过来找你啦。”

    “开车来的?”他亲了一口黎朔,“我让助理把车给你开回事务所。”

    黎朔摇了摇头:“我没开车,坐地铁来的。”

    ”冷吗?以后不要这样,冬天了,容易生病,等着我去接你就好。你站在路边吹风,我会很心疼的,好吗宝贝儿?”赵锦辛温柔地说。

    “知道啦。开车吧。”黎朔宠溺地揉了揉赵锦辛的头发。

 

    吃完晚饭,赵锦辛窝在黎朔怀里,慵懒地在投影仪上挑着电影。

    黎朔忽然开口,说:“宝贝儿,你想不想去滑雪?”

    “啊?”赵锦辛有些意外。

    “我今天谈项目的客户提到他刚刚从瑞士回来,雪景很漂亮。你想不想去滑雪?”

    “真的?”赵锦辛的眼睛亮晶晶的,“黎叔叔,你真的让我去滑雪!太棒了!”

    黎朔无奈地点了下他的额头,说:“ 只能去防护设施最好的阿尔卑斯山脉,只能在低纬度,只能斜坡滑雪,高空滑翔、山丘翻越等等你想都不要想。”

    “啊……”赵锦辛有点失望,但依然兴致勃勃,“那也没关系!什么时候去?士我之前去过几次,都是研学或者谈生意,纯旅游的话,我还一次都没有去过呢!”

    黎朔抱住他:“跨年吧,跨年我们就去。”

    “今天是11月28号,那就是下个月。”赵锦辛兴奋地抱着黎朔深深亲了一口,说:“我做攻略,保证我们有一个难忘的旅行!”

评论(14)

热度(11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