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opin的迷妹

我享有创作的自由和权利

原来(一)🍑原顾刀糖HE 微虐 原著向

委屈原炀 哭哭天仙 攻虐身受虐心

Hi!《转身》把李简虐得太惨 换一对写写


依然是一个简介:

如果主动的人总是我,那么你的心到底朝着什么方向呢?

如果安静的爱你听不到,那我到底要如何声嘶力竭?

一次突如其来的发烧,一次又一次“不被重视”的失望。

当顾青裴忽然音讯全无地消失,远赴重洋;当过去的一幕幕失魂落魄在原炀眼前重现……

这是一个关于爱与理解的故事。

原著向 尽量不ooc 时间原顾和好一年后

准备好新的刀糖旅程了吗?

Let‘s begin.


原来(一)

    原炀趴在办公桌上睡了好久才迷迷糊糊地醒过来。

    他直起身子,想伸个懒腰,却发现肌肉酸疼得厉害。原炀皱起眉头,侧脸往外一看,天竟然已经黑了。他明明记得自己是中午开始处理文件,觉得头晕所以趴下小眯了一会儿,怎么一醒过来几个小时都过去了?

    看着面前待机的电脑,原炀祈祷自己是做梦梦到自己睡了很久,其实已经把文件都处理完了。于是他深吸一口气,按下鼠标。

    然后,看着只批注了一行的文件陷入了沉思。

    看一眼时间,北京时间,下午八点四十。

    原炀怀疑自己提前步入老年了。头昏昏沉沉的,浑身肌肉酸痛,不到九点就睡觉,这不就是老年人的症状吗?

    他扶着额头,打开手机一看,有顾青裴的两条讯息:

    六点半一条:“吃饭了吗?我晚上不回家吃,有应酬。”

    七点二十一条:“听你的话没喝酒。你吃的什么?”配了一杯饮料的照片。

    原炀勾了勾唇角,打给顾青裴。

    电话没多久就接通了。顾青裴的声音温润如玉:“喂?”

    “喂,青裴。”

    “怎么才给我打电话?给你发消息也没有回复。”

    “刚刚趴在桌子上睡着了,今天太……”

    累字还没出口,原炀便听见电话对面传来其他人的声音:“顾总,家里查岗了啊!”那人的声音又大了些,仿佛在贴着电话说一样:“原总,我们今天给顾总倒酒的时候他恨不得把杯子藏起来,一遍遍说自己不会喝酒。原总,我们都知道是您管的严哈哈哈。”

    顾青裴笑着说了句:“林总别开玩笑了。”

    而后对着电话匆匆说了句:“你早点回家休息,不用等我,我一结束就回去。提前晚安。”

    原炀还想说点什么,顾青裴已经把电话挂了。

    原炀有些委屈地抿抿嘴,小声念叨:“天气凉了,想让你把西装外套穿上的……”

    他揣好电话,将电脑收拾好,打算回家。公司里除了保安已经没剩下其他人了,原炀的办公室像是黑暗山谷里唯一一把亮着的火,随着他的离开,“咻”得熄灭了。

    漆黑无比。

    原炀脚步有些磕绊,走走停停。“怎么那么冷?”他想。

    开着车,开了千遍万遍的路,此刻却有些困难,好不容易到了家,他强撑着洗了个澡,头发也没吹干就往床上一倒,想睡一会儿再处理问题。

    浑身绵软,原炀甚至没有关窗的力气,昏昏沉沉地睡着了。

    这一睡,就没再醒。

 

    顾青裴晚上到家的时候已经是半夜了。虽然没喝酒,但多多少少得陪着几位合作商尽兴,觥筹交错之间,时间流逝的飞快。

    一回家,客厅黑漆漆的,连玄关处的灯也没留。顾青裴轻皱眉头——这么晚了,原炀还没回家吗?

    他打开灯,将公文包放在沙发上,脱下西装外套,整齐地挂在衣架上,再解下领带,平整地搭在靠背上。顾青裴的动作干净利落,又徐徐缓缓,不急不慢。举手投足间,都是“顾式成熟”的魅力。

    顾青裴缓步走进卧室里,一开床头灯,才发现床上还趴着个人。他心里一哆嗦,面上却没什么反应,只坐下来拍了拍原炀的肩膀:“小兄弟,醒醒。”

    原炀睡得好像一个死人。

   顾青裴无奈地直起身子,观察了一下原炀的睡姿:一个四仰八叉的大字型,占据了四分之三的床,顾青裴就算是侧着躺都躺不下。他摇了摇头,低声说:“是喝酒了吗?”

    原炀迷迷糊糊间能感受到熟悉的气息,从鼻腔里闷哼了一声:“青裴。”

    顾青裴嗔怪:“还知道我是谁呢?快给我腾地儿,不然我睡客房了。”

    原炀半天没反应。

    顾青裴正疑惑,却听见原炀继续闷哼:“嗯……行……”

    顾青裴瞪大了眼睛。

    行?睡客房?让他睡客房?

    他顾青裴原来都混到这个地步了。

    心里闷闷的。顾青裴摘下金丝眼镜,用衬衣袖口轻轻地擦拭,扯着嘴角对床上的原炀说:“行,我去睡客房,你可别后悔。”

    原炀用一个喷嚏回答了他。

    顾青裴这才发现卧室的窗户还没关。他有些奇怪原炀今天的反常。按说就算是喝醉了,按照本能,原炀也绝对不可能忘记关窗户。因为之前顾青裴总是忘记关窗,导致感冒发烧,原炀佯装发火之后,承诺每天晚上都会提前关好窗户,还要给他暖床。

    原炀从来没有忘记过这一点,从来没有。

    顾青裴心里有些犯嘀咕,绕到窗边,刚想关窗户,手机却响了。冷风吹来,顾青裴不禁打了个寒战,还是掏出手机走出了卧室,对着原炀喊了句:“原炀,起来关窗。”

    他清楚地听见原炀“嗯”了一声,于是放心了,去接电话:“喂林总,我到家了。好的,合同我明天让助理给您发到邮箱里,我……”

    挂掉电话,他又坐下来处理剩下的事情,确保万无一失后,合上了电脑。

    已经是凌晨一点了,明天还要早起,顾青裴不再耽搁,匆匆洗了个澡就往客房走。

    路过卧室的时候,往里喊了句:“原炀,明天还是一样的时间叫我起床。”

    “嗯。”原炀继续哼哼。

    顾青裴着实考虑了一下要不要给原炀来个晚安吻来着,可是一想到这臭小子霸占整张大床让自己去睡客房,顾青裴心里就别别扭扭的。

    他拧巴着小心思,轻声对着卧室说了声:“晚安。”转身关了灯。

    黑暗里,顾青裴补了句:“爱你。”很快进入了梦乡。

 

    转天,顾青裴在一片吵人的电话声中惊醒。一睁眼,清明的太阳光线已经透过窗帘打在被子上,上一秒还晕着的顾青裴立刻就清醒了。

    一看手机,已经九点二十了。而今天和林总约好了十点整的会议,原定八点半到公司和助理做最后的审查和讲演,现在完全没时间了,能在十点前收拾好到公司就算不错了。

    顾青裴不由得一阵恼火。他压下语气中的烦躁,用平静的口吻让助理准备好会议需要的东西,提前打印文件和合同,自己随后就到。

    挂了电话,顾青裴翻身下床,疾步走到主卧门口。想直接推门,几秒后还是先敲了两下,叫道:“原炀,原炀?”

    里面没反应。

    顾青裴以为原炀已经走了,“哗”地把门推开,却看见原炀依旧以昨晚的姿势趴在床上,窗户大敞着,床单摸上去都是冰凉的。如果不是呼噜声,顾青裴简直觉得原炀死了。

    顾青裴不是个无理取闹的人。他不是故意不定闹钟,偏要原炀叫他。这是因为顾青裴睡得沉,又容易心慌,闹铃声小了叫不醒他,大了就准给他吓得从床上跳起来,然后捂着心脏缓好一会儿的神。原炀看不下去,“勒令”顾青裴以后都不许再设闹铃,由他来叫他起床。事实证明原炀也真的很信守承诺,无论顾青裴告诉他转天要几点钟叫他,原炀都没有记错过,而且绝对准时,起床的时候绝对有原炀甜甜的吻和悠悠的早餐香气。

    今天,早餐香气变成一宿没关窗户的冷气,甜甜的吻变成了……

    顾青裴的甜甜一脚。

    顾青裴照着原炀大腿上踹了一下,咬牙说:“起床!”而后看了眼表,意识到没有时间再耽搁了,立刻加快脚步洗漱穿衣。

    原炀在顾青裴出门前来踹他第n脚之后终于从床上下来了。

    他一看时间,登时愣在原地,和顾青裴对视了好一会儿,才揉着头发自责地说:“抱歉青裴,我睡过头了……”

    顾青裴翻了个白眼:“要我相信你原炀睡懒觉,还不如让我相信母猪会上树!你当兵养出来的作息雷打不动,你昨天晚上喝了多少酒才能睡到今天这个点?”他皱着眉头,“我还和林总约了谈生意,幸亏我醒了,不然呢?”

    “青裴,我……我没喝酒”,原炀磕磕巴巴,“我也不知道我怎么了,我昨天……”

    “行了行了,我要来不及了。”顾青裴打断了他,拿上公文包往外走,“等我晚上回来你再给我好好解释。”

    “青裴!”原炀上前,却忽然觉得头晕,踉跄两步扶住了门框。“你听我说完,我……”

    顾青裴没看到他的虚弱,只径直走向电梯,皮鞋声塔塔响,边走边说:“今天晚上别再喝酒了,等我回家。还有,以后你不再是我的闹钟了,你被开除了!”

    他最后一句话满是戏谑,带着几分俏皮和宠爱,可在原炀听来却变了味道。

    小狼狗内心被自责和难过填满了,他怀疑他失宠了。

    原炀坐在沙发靠座上,身体贴着墙壁,希望以此缓解头痛。可是无论他怎样更换姿势,眼前永远是冒着银色斑点的浑浊。原炀开始还能耐着性子揉太阳穴,到最后直接负气地将头往墙上一撞,“咚”地一声,疼得呲牙咧嘴。

    他低低咒骂两声,迅速换了衣服,开车往公司去。

    不知顾青裴有工作,原炀也有,而且很多时候要比顾青裴更忙。

    他开着车,想在脑子里顺一遍今天的工作计划,却一直无法集中注意力。要么是不知不觉的放空,要么就是顾青裴头也不回的背影,虽然他知道那不过就是一个短暂的动作。

    可他仍然讨厌,讨厌顾青裴的背影。原炀再也不想看到了,再也不想。

    他甚至想现在给顾青裴打个电话,冲着他喊:我就是你的闹钟!专属的!一辈子的!

    构想了一遍顾青裴可能会有的表情,原炀放弃了这个想法。

    一脚油门踩到底,黑色的车子在日光下越发耀眼——原炀快速开往公司。

 

    顾青裴直到下午三点送走了林总那一刻才得到一丝喘息的机会。

    他几乎是直挺挺地倒在办公室的床上,闭上眼,仿佛一秒后就要沉睡。

    长长地舒了一口气,他手肘撑着床坐起来,掏出手机给原炀打了个电话。

    “嘟”了好几声,直到挂断,原炀都没有接电话。

    顾青裴轻轻皱眉,心想:别是生气了吧?心眼怎么这么小呢,自己那不是说着玩的吗。

    他摇摇头,轻轻勾唇,又打了一个。

    依旧没有人接。

    顾青裴无奈地抿唇,将手机往身旁的桌上一放,定了个一小时的闹铃,脱下西装开始享受“迟来的午休”。

    他想,晚上见着原炀哄哄就好了。给自家狗子顺毛,这是顾青裴擅长的事。

 

    下午三点,昏倒在茶水间的原炀口袋里,手机屏幕亮了又亮,留下一条通知:

    来自“媳妇”的两条未接通话。




评论(37)

热度(1643)

  1. 共16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